火车上下雨

坚决不坑,万年不更!_(:3」∠❀)_

【雪夜】我好想你(慎点)

雪夜•《我好想你》

•一篇旧文,今天把它翻出来了,于是就发一下,文笔真那啥渣。(ノ=Д=)ノ┻━┻
•在贴吧帖过,只不过没发完(;≥皿≤)
•本来准备写长篇的,结果写不下去了,我果然不是一个能够长时间悲伤的人 ( ̄ε(# ̄)☆╰╮o( ̄▽ ̄///)
•非常感谢YOYO在我小学幼稚的时候照顾我,说我写的好(⑉°з°)-♡
•正文一发玩(划掉)完
•会有一个甜甜的番外(。ò ∀ ó。)
PS:我写的时候被旁边的男生看到了,他说我在写情书给XXX(눈_눈)
如果可以的话,我要帮你写情书给别的男生_(:з」∠)_

引子

有没有一些场景,提醒你曾有过的生活。
有没有一些地方,踏过曾经一起的足迹。
有没有一些乐章,轻踩着记忆的舞蹈。
有没有一些回忆,连自己都假装遗忘了。
有没有一些情绪,连自己都假装已无伤。
有没有一些笑容,是送给朋友们不担心你的祝福。
有没有一些眼泪,只属于关了灯后黑暗中的自己。
有没有一些呐喊,张牙舞爪,夜夜枝枒,却无处诉说,无人聆听,像一樽不打算开花的树,把所有思念长成根,不知不觉占据了,广袤至无法丈量的土壤,除了死亡,再无法移植。
有没有一些声音,提醒你面对思念的存在;我好想你,好想你。
没有别的了。

一•五年

五年可以干什么?
五年可以周游世界,
五年可以谈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五年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五年可以做很多事,可是有一位神明,他用了五年去忘记一个神器,却怎么都没成功。
如今,那个神明还在学会忘记。

“夜斗!”
日和对着树上睡觉的夜斗叫着,那只神明翻了个身。
“对方拒绝与你对话。”并留给你一个高贵冷艳的背影。
“有-工-作-了!”少女一字一顿的强调
“真的!”这句话吓的夜斗一个翻身掉到地上。
“好疼呐~”他坐在地上揉着他的头发,用略带撒娇的语气说着。
……
尴尬……
“夜斗……”已经没有会赶在你摔下来前接住你,吼着:不有仗着自己死不了就自残啊!的人了。(好绕口诶QAQ)
夜斗坐在地上沉默不语,然后突然站起来,朝气蓬勃的对她笑
“走吧,不是还有工作吗”
日和知道,夜斗已经掩盖好他的情绪了。那张同五年前一样好看的脸,也一如五年前一样笑着,明明是在笑着,还笑的那么开心,结果只是为了不让眼泪流下来。
“夜斗……雪音他……”已经不会……
“他会回来的!我一定会让他回来的!”夜斗的脸上难得露出严肃的表情。
那你又为什么刚才在树下一脸受伤的样子?
日和问不出口。


二•心与碎片

已经过了很久了,雪音还没回来。
每天晚上都能梦见他,那个朱红色眸子的少年。
微笑着说:我爱你
当年难于启齿的话,现在他却一遍遍说着,变成了夜斗思念的源泉,不过几个音调在脑海中盘旋,旋转,像海妖用来蛊惑人类的话语。自己要疯掉了吧,总有一天。夜斗自嘲的想。
躺在黑暗里,夜斗的眼睛泛起明蓝色的微光,墨蓝色的头发被月光照成淡蓝,一副恍惚不在人间的样子。
翻身,望着天花板,夜斗忽然想起几年前他和雪音,日和在间房子里的日子,虽然他总在雪音学习的时候嘀咕着什么一定要让大黑把阁楼扩大一点,太小了……什么的。现在看来,这房间真是大的要命,什么都没有,那些简易的家具在他看来和黑暗没什么区别。
孤独吗?
痛苦吗?
抑或是悲伤?
夜斗没有和任何人或任何东西诉说过雪音不在了的感情,他把这方面的情绪封锁起来,像是等着雪音来打开,又或是等着它抽枝发芽,生根成树,开花结果。至于开的什么花,结的什么果就没人知道了。
想到了什么,夜斗从怀里拿出了一个小包裹,里面传出什么东西碰撞发出的细小声音。那里面是碎片,刀的碎片。
“呐,雪音,让我忘了你好不好?”
他把包裹打开,雪一样的碎片被夜斗拼成了两把刀,那是他的祝器,唯一一个为他改变的神器,也是他唯一的爱人。
雪音已经不在了,他比谁都清楚,但是他不愿意相信,也不敢相信。
他就是要他回来!
就像个丢失心爱的玩具的小孩,憋红了脸,任性的吵闹。
因为要是连他都相信了,就好像雪音真的已经回不来了……
答案他很清楚。
但他懒得放弃。

三•快乐

夜斗从没想过他会再一次来卡比帕乐园,他在这里有太多回忆,上次买的玩偶还堆在小福家的阁楼,它歪着头,可笑的坐着,也许是头这样歪久了,乍一看就像是被折断头了一样,有些可怕。有时候夜斗半夜冻醒,他会缩进那个玩偶的怀里,嗅着灰尘与时间留下的味道,仿佛那是最好的催眠药。夜斗摸摸鼻头,他好像闻到了玩偶上灰尘的味道。
“日和,你把我带来干嘛?”
“今天的委托就是这个啊~”
“蛤?”
一个小脑袋从日和身后冒出来,眨巴着绿色的眼睛。
“惠……惠比寿,你又把邦弥丢下了吗?他现在一定又在某条街上哭号着:’少爷!’吧!”
“不是啊,今天就是邦弥先生的委托哦!”日和替惠比寿回答。
“高天原好像真的同意建一个卡比帕乐园了,所以派我来调查一下。请帮助我,夜斗先生!”坚定的眼神和黄泉中一样。
夜斗有些恍惚。
“夜斗先生?”
“啊……好哇,走吧走吧,首先是卡比帕旋转茶杯!”
日和跟在那一老(?)一老(?)后面,忽然有些感慨,五年,过的真的很快……
“喂,日和!快点过来!”
“来了!”
-------------------------------------这是一条不明存在的分割线-----------

等到那两人终于玩够(划掉)调查完了已经是黄昏了,两位神明坐在路边长凳上等待晚上的游行。
玩累的夜斗静静地摊在长凳上,他看着天空的晚霞,一动不动。
被照亮的天空任红色层层渲染,渐渐深邃,夜斗淡色的眼睛被照的透明,映出了淡淡的珀红,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
他的脸上十分平静,不,倒不如说是平静的可怕,仿佛刚刚那个笑的明朗活泼的人不是他一样。
分别的时候,惠比寿盯着夜斗,没有说话。夜斗耸耸肩,一脸“谈钱伤感情”地说:“没关系的了,反正我今天也玩的很尽兴。”
“真的吗。”话少的福神并没有询问夜斗,而是肯定,肯定他在说谎。

最终以沉默散场。
夜斗是不会说的,真话……
他一个人在黑暗里游荡,喃喃自语。
“就算把世界给我,我也不会快乐。”
因为他的快乐早就随着晚霞般的红色消失了。
他已经,一无所有了。

四•没有寄出去的信和不存在的收信人/情人

过了多久了?
好像已经很久了吧?
就像永恒和虚无都是不存在所谓时间的吧?
时间用什么计算?
遇见你是一天,时针绕了两圈,分针绕了一千四百四十圈,秒针绕了八万六千四百圈。
与你一起生活,工作,拌嘴,认识日和,和痴女干架,你拥有第一个朋友,并失去了他,你变成了两个,等等,这些是在第二天,时针绕了四圈, 分针绕了两千八百八十圈,秒针绕了十七万两千八百圈。
然后……然后发生的一切,直至你说你走了是第三天,时针绕了六圈,分针绕了四千三百二十圈,秒针绕了二十五万九千二百圈。
现在呢?
时针还在转吗?
分针还在转吗?
秒针还在转吗?
这一天还蛮漫长的
比我想的漫长
真的……
长的……让我有点受不了。
说真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你竟然会丟下我一个人。
你竟然一个人走了!
当初把你“捡回来”就想过你是个麻烦的小鬼
真的,很麻烦啊。


一个人
与一个人
相遇变成了两个人
一个人
他走了
另一个人
变成了一个人

再没相遇



五•旧伤
每天都会来那么几次
突然袭来的痛苦与悲伤,紧紧揪着他的心,那种感觉不知到从哪里传来,传过假像人类的经脉、血管、神经,鬼知道是什么。他被慢性疼痛定在原地,动弹不得,除了大脑。
他自嘲,即使是优质于人类的精致人形也会比人类还惨啊,因为一个小鬼就成这样,呵。
看来他这么多年是白活了。
搞得比人类还辣鸡当个什么神明。
疼痛在他的身上留下看不见的伤。
就像即使是神明也会死一样,神明会哭,会疼,会悲伤也是不争的事实。
每当他想去和伤痛抗争时,他会想起那个比他自己还珍惜他的孩子,好吧,形似孩子的小小死灵,他唯一的神明,然后他的抗争不尽神意。
人类有一种自虐倾向,出了一个问题,叫做:如果你娘和你老婆掉水里,先救谁?他还嘲笑过人类的愚蠢,但是,他给自己出了一道题:老爸把老公杀了,怎么办?
怎么办
他选择徒自悲伤。


正文END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车上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